沉潇

我自是年少·今夕何年

#这其实是个系列文#
#算是一别无期的后续吧#

方士谦是真没想过,会是在国家队的训练室里跟自己小队长重逢。
前微草战队副队长一脸微笑地向众人打招呼:“大家好啊,我叫方士谦,是各位的随队翻译。”
然后转头看王杰希:“小队长好啊。”
冷了几秒 。
最先炸了的是黄少天:“我去我去我去!老方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有做什么自我介绍啊这儿谁不认识你啊!有同性没人性就知道跟大眼打招呼也不知道问问我们怎么了!”
每一句重点。
方士谦不屑:“你能跟我们家小队长比吗,真是。”
除了王杰希以外,其余人纷纷翻白眼:知道你俩感情好,但也别秀。
你问王杰希怎么了?
哦,他在看见方士谦的那一刻就石化了。
方士谦上前轻轻拥住王杰希,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王杰希别过头。
正当方士谦想开口跟王杰希说点别的的时候,就听见身后有人道:“方神既然说了是好久不见,不如请客吃个饭?”
转过头,国家队队长笑得温和。
去的是离训练营不远的一个饭馆,虽不大,但菜的味道还算是不错。因为不过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,所以众人是走着去的。
诸电竞大神做好伪装,有说有笑地往外走。期间,方士谦本想找王杰希聊聊天,奈何人家根本不理他,多说了两句话,那人竟快走几步赶上了肖时钦,二人也不知在商讨什么。

方士谦看了看后面明撕暗秀的昊翔二人,又瞧了瞧旁边冒粉红色泡泡的喻黄二人,再望了望前面自家小队长跟肖时钦,暗暗磨牙。

肖时钦突然觉得后背发凉,心想还没入秋怎么就冷了。

正当治疗之神感叹人生真是寂寞如雪的时候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叼着烟的领队凑了过来 。

方士谦一脸嫌弃:“叶修你一边玩去,我哄杰希呢。”

叶修鄙视他:“我是来开解你的。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。”

方士谦:“就你?你有那么好心?”

教科书瞪了他一眼:“爱信不信,不信我走了。”语毕作势要走。

方士谦再次看了看王杰希的身影,咬咬牙,拉住叶修:“你说。”

叶领队压低了声音,说:“他不理你是好事啊。”

“好个毛!”方士谦插嘴。

叶修锤了他肩膀一下:“闭嘴听我说!”

方士谦忍了。

叶修继续说:“这说明他还在乎你啊,有句话说得好,叫、叫什么来的……哦对!爱之深,责之切。”

方士谦表示:有道理,我怎么没想到。

叶修表示:那是因为你太蠢。

方士谦上一边去了。

叶修:……

饭桌上方士谦倒没再缠着王杰希,只是独自一个人坐在那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王杰希双眸暗了暗,终是没说什么。

等酒足饭饱回酒店,各自准备回房的时候,方士谦果断叫住了王杰希:“王杰希。”

他很少叫他的全名。

王杰希停下,回头看他。

“陪我出去走走。”然后不由分说地上前拉起王杰希往外走。

他感觉到那人的手在一瞬间僵住,却没有挥开。

B市的夜晚同几年前没什么差别,依旧是车水马龙,繁华如旧。

他拉着王杰希漫步在街头,也是几年前的样子。

故地重游。

“小队长,我记得前面甜品店……哎,关了啊。”

“这家书店……也改名了。”

“小吃店都改成买周边的了。”

只是轮廓没有变而已,其中细碎的东西,早就换了。

方士谦叹了口气:“杰希啊,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行了别说了,走吧。”还在奢望什么呢?

一直沉默的王杰希开口了:“其实那些明信片,我看见了。”

方士谦脚下一顿。

刚离开微草的时候,他曾去环游世界,每到一个地方,都会把那里的明信片以粉丝的名义寄给王杰希。

俱乐部那么多粉丝的礼物,王杰希应该看不见的吧。他想。

事实上王杰希不仅看见了,还是一眼认出的。

龙飞凤舞的英文字却意外好看,不是某个一声不吭就走的人的字还能是谁?

“你欠我三年。方、士、谦。”最后那三个字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如果他不会来,王杰希也会在退役之后去找他。不过是气他不打招呼的走,又突然回来而已。

说到底,谁也没有放下过。

方士谦几乎是扑上来抱住王杰希:“那就用一辈子来还好了。”

浮生尽歇,一如当年,管他今夕是何年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