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潇

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字,将手机握紧了几分,深吸一口气,算是勉强平复了一下自己乱了的心跳。
他又看了几遍,确定并不是自己眼花,然后将手放到了键盘上。
这时,门外穿来了敲门声,伴着喻文州的声音响起:“少天,你在吗?”
他一下子回过神来,猛地站起身来,走到门口,先是做了几个深呼吸,再理了理衣服,确认无误后才把门打开。

门外站着的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,但是黄少天没有看。他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这个暗恋了好久,刚刚有跟他告白的人。
其实黄少天有的时候也是喜欢逃避的。比如想不明白的问题就不再纠结,看不懂的人就敬而远之。
可是也有例外。
比方说一直以来的荣耀,和现在站在面前的喻文州。
前者是梦想,坚持了近十年。
后者是爱恋,还没开始却早已规划好了未来的几十年。

这份沉默终究还是被打破了。
喻文州再一次出声:“我是来要答案的。”然后眉眼弯弯,笑意更甚。
黄少天总算是舍得抬头了。他喉结上下滚动了几番,一向伶牙俐齿却仿佛失语了一般,到最后也只是重重点了点头。
他明明想说很多的。
但是不着急,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想说的话,也能慢慢说完。

评论

热度(29)